蜡笔小新吃豆包

原耽写手,afd同名

当年万里觅封侯,受贿

    sp预警,慎入


  原文改写,51章,钟宛被汤铭和宣琼设计陷害私交官宦,行贿受贿,郁赦把人提到大理寺的章节。


  钟宛没被带到正堂,而绕了两圈,直接被带到了郁赦理事的阁子里。

  郁赦一身朝服还未换,他坐在书案前,面若冰霜。


  郁赦打发了少卿,“去吧,先写份案宗上来。”

  少卿退下了。

  郁赦看向钟宛,面沉如水。

  阁子里再没别人了,现在要是磕头就拜,不免太不是个东西了。

  钟宛嘴唇动了动,“把我弄来……废了不少功夫吧。”

  郁赦冷冷的看了钟宛一眼:“这些年,办的好差事啊。”

  钟宛认罪很老实“是”

“但……”钟宛低声道,“黔安王当日才刚过十岁,他是真的不知情,所有的事都是我的主意。”

  郁赦目光复杂的看着钟宛。

  钟宛并没死在这桩案子上的打算,有的罪他脱不了,有的是能解释清楚的,他刚要开口,郁赦打断他道:“你当年,就是靠着这么要饭活下来的?”

  钟宛抿了抿嘴唇,突然有点后悔了。

  他宁愿去刑部看宣琼小人得志,也不想让郁赦知道自己那些年过的多狼狈。

  钟宛自作多情的不想让郁赦心疼自己。

  钟宛道:“也……还凑合。”


  钟宛低声道:“先不说这个了吧,这案子……”

  “案子没什么可说的了。”郁赦看向钟宛,“我担下来了。”

  钟宛愕然:“什么?”

  郁赦道:“朝会后,我在皇上那把这事儿认了,也不算替你担着,原黔安知州之前确实找过我,我也确实见了他,许了他的请,你不是知道吗?”

  “不。”钟宛急道,“这不能混为一谈!受贿的是我!且你只插手了一次,你……”

  “别学史宏说话!”郁赦眉头紧锁,眼中隐隐带着火气,“若不是碍着史今教过我几天书,我今天就把他杀了”


  钟宛急促道:“你到底认了什么了?!你别急,我已经有了主意,我……”

  “你能有什么主意?”郁赦好整以暇的倚着椅背,反问,“他们明着查你,暗着已经准备派人去黔安问话了,为了给宣瑞开脱,你准备如何?全认下来?替他顶罪?”


  钟宛千算万算没料到,时隔多年,被他坑了的郁赦,在今日将这些事默默地替他抗了下来。

  郁赦神情自然,嗤笑:“跟小时候似得,宣瑞背不下来书,你替他挨手板?那这次可不是一顿手板就能了事的”


  钟宛怔怔的看着郁赦,心里疼的他手都有点抖。

  郁赦把书案上的“证物”都看了一遍后抬头,见钟宛神色有异,“我懂了,从始至终,你就没想到我会帮你。”

  钟宛担心郁赦误会,声音艰涩,“不是,原本就是我的错,我不能让你……”

  “钟宛。”郁赦打断钟宛,眼神平静的看着他,有些突兀的问道,“许多年没人待你好过了吧?”


  郁赦把手里的信函和礼单一并丢进炭盆里,“你要是不习惯,不明白,看不懂,察觉不出来,察觉出来了也觉得这其中还有别的什么……那我就说的明白点。”


   郁赦看向钟宛:“我这是在疼你”

        钟宛有点茫然的看向郁赦,下意识道:“皇帝不傻,你硬要替我担下来,你……你被罚了吗?你答应皇上什么了吗?”


  郁赦垂眸,避重就轻:“我要闭门思过几天,无所谓……已经惯了。”


   郁赦拿起少卿刚刚呈给他的文书,岔开话题:“归还三千四百两赃银,廷杖四十,就能走了”


  钟宛:……!


  改写完了,下章拍!


  



  


  

  


  

评论(9)

热度(1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